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佛罗里达大学学者来校参加园艺学双边研讨会

核心提示: 12月8至10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双边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颖 侯文硕)12月8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与我校园艺学双边研讨会开幕式在园林南楼2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平、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园艺林学学院匡汉晖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致辞中,吴平对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九位学者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办学规模及科研成果,她希望这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张宏荣介绍了园林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这次会议对促进双方在园艺学领域的研究和合作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佛罗里达大学Jeffrey B.Jones、Sandra B.Wilson等九位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我校匡汉晖、郭文武、包满珠、别之龙、徐娟、张余洋、康春颖、傅小鹏等八位老师进行了报告交流。报告涉及柑橘的多重代谢、多倍体代谢适应、果实品质形成、抗病性育种途径,观赏植物的重瓣花遗传和分子机制,无性繁殖作物的遗传改良、少球悬铃木的育种、细菌性萎蔫病的国际传播与新的病原-宿主相互作用、草莓花果发育关键基因的鉴定、提高甜玉米的生产和销售能力的综合技术——甜冠、利用嫁接提高瓜类作物对非生物胁迫的耐受性、佛罗里达州新鲜番茄产业疾病管理的综合方法、番茄中苹果酸和抗坏血酸的调节 、用QTL图谱和生物技术手段对莴苣进行遗传改良、蔬菜抽穗性状的遗传分析等方面。

会后,佛罗里达大学一行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实地考察了柑橘基地、花卉基地等科研教学场所。

审核人:匡汉晖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