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在华中农大成立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在我校成立。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当选学会首届理事长,李国亮教授当选学会党支部书记。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清扬 杨文蕊)12月8日下午,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在我校成立。副校长郭刚奇,省科协、民政厅领导,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200余名会员以及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薛宇主持。

郭刚奇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和成绩。他谈到,近年来,学院建有生物信息学二级博士点和硕士点,拥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各1个,还建有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生物信息学专业入选全国“专业百强榜”,获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本科项目。他表示,学会的成立将促进我校与各理事单位互相学习、交流与合作,也有利于我校与各理事单位乃至省内外生物信息学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省科协、民政厅领导陈国祥、姜健在致辞中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能充分体现科技型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坚持政治建会,把握政治方向;增强自身能力,坚持规范管会;坚持服务建会,办成会员之家;为我省生物信息领域方面的科技创新做出积极努力。

随后,薛宇作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学会章程、选举办法、财务管理等有关制度。学会选举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担任学会理事长。学会党支部挂靠我校信息学院,选举李国亮担任党支部书记。学会首届理事长张红雨发言中对学会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计划制定生物信息学专业规范,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青年人才培养。 

据悉,会议特邀清华大学教授杨雪瑞作了题为《New insights for cancer research extracted by multi-omics data mining》的报告,随后由与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7位科研人员和12位研究生汇报了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

审核人:张红雨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