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大积极参与虾稻产业校企合作,共谋“双水双绿”

核心提示: 12月7日,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我校水产学院书记张韶东、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参加了会议。顾泽茂当选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首届会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鑫)12月7日,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推广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和媒体代200余人出席会议。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赵霞处长,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张建设副站长、楚昌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程波涛出席会议。水产学院书记张韶东、“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参加了会议,顾泽茂当选为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首届会长。

张韶东在致辞中对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湖北省小龙虾养殖规模、技术位居全国首位,但是缺少平台。协会的成立将为虾稻产业打造高端平台,汇集产业发展信息,反映企业诉求,解决产业尖端问题,将产、学、研、销等产业链重要环节切实结合起来,有效沟通交流,为虾稻产业的科学发展汇集力量。他希望大家共同探索湖北省虾稻产业发展模式,谋划虾稻产业发展方向。

投票环节后,主持人殷豪宣读了《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成立的决定》,并宣布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为协会首届会长。

顾泽茂对湖北省政府、华中农业大学和各位会员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协会今后将对接产业和政府,做好双方协调工作;研究各个会员需求,做好科研单位各个部门衔接工作;提升品牌质量,加强品牌推广力度;打造技术服务最优,培养骨干精英,解决产业需求;坚守义务,做好产业发展工作。

据悉,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有三十二个理事单位,一百个会员单位来自湖北省各地。协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政府与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省级虾稻共作、稻渔种养品牌载体,打造小龙虾、稻米区域公用品牌;出台和实施品牌产品标准,建立供需一体化平台,加强品牌管理和保护,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虾稻共作、稻渔种养交流合作和科技研发,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审核人:顾泽茂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