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写生总结大会暨校庆艺术设计汇报总结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6日晚,艺术设计系写生总结大会兼校庆艺术设计汇报总结大会在艺术馆召开。

代表学生王梦蝶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同学代表王梦蝶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发言2【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讲话(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沂衡)12月6日晚,艺术设计系写生总结大会暨校庆艺术设计汇报总结大会在艺术馆展开。此次大会由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主办,旨在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同学的山西实习、校庆艺术设计进行总结。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及艺术设计系老师出席此次大会,参与写生的侯垚同学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此次写生的指导老师杨艳君对“山西行”进行了分享总结。他表示,此次写生及展览的大部分内容都由同学们完成。在山西写生的绘画、日志是由同学们独立创作的,而在校的展览部分,也交给同学们进行设计策划,旨在让写生实践过程与专业课衔接。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创造性,让今后的写生模式更加多样。

同学代表王梦蝶以“山河行,绘山河”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这次写生不仅让自己的绘画技能得到了质的飞跃,摄影水平、手工水平、写作水平也有所提高。

校庆艺术设计汇报总结大会则从涂鸦墙、稻草人艺术节两个方面,对艺术设计系为校庆做出的贡献进行总结。

视传专业的杨柳青同学分享了涂鸦墙的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自己的感受。她表示,涂鸦带有街头性质,但考虑到受众群体广泛,需要选定合适的风格。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克服天气炎热、油漆运输不便等困难完成涂鸦墙值得肯定。同时,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涂鸦这种绘画方式,技巧不足,创作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赵保杰进行稻草人艺术节汇报。他表示,稻草人艺术节经过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取得了成功。各式各样的稻草人是师生们对百廿华农的一份祝福寄托。

随后,侯垚宣布校庆工作获奖名单,陶思源、杨柳青、彭博炜、田湘黔获得一等奖。

彭彬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实习过程紧张又充满感动,实习展的成功,离不开师生的情怀和专注。并希望艺术设计系今后有更出色的表现。

最后,王从严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艺术是不可缺少的,每个人都是以艺术人的身份存在的。他对我校艺术设计系专业实习水平的提高表示认可,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认真付出以及艺术设计系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审核人:张权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