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岛津公司与我校设立合作实验室

核心提示: 12月5日上午,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岛津中国合作实验室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揭牌。动科动医学院、岛津公司、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利)12月5日上午,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岛津中国合作实验室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揭牌。动科动医学院、岛津公司、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合作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岛津公司技术部部长赵新颖表示,双方前期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以合作实验室的建立为契机,加深彼此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胡丽华和赵新颖代表双方签字,并为实验室揭牌。

揭牌后,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副主任陈冬梅教授作了兽药残留检测方法研究进展的报告,岛津公司分析中心姚劲挺经理作了岛津CM-MS细胞微流控芯片品质谱分析系统在细胞代谢研究领域的应用技术报告。

据了解,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是2004年经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批准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组建的国家级专业实验室,作为兽药残留检测技术主要研究机构和残留检测的最终技术仲裁单位,是国家有效实施动物性产品中兽药残留监控计划的技术支撑,是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的一支重要技术力量,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岛津公司作为世界知名仪器制造公司,始终坚持“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的经营思想,努力为科学工作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分析仪器。目前,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已经拥有多台岛津公司设备。此次共建合作实验室标志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迈向新的台阶,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与兽药残留检测在创新分析技术及方法等热点领域的研究应用,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共同进步,推动我国兽药监控技术的发展。合作实验室建成将成为分析方法创新及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得到岛津公司优惠的售后维护维修服务和相关产品的技能培训。

审核人:陈冬梅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