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研究高峰论坛”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日,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宏宇教授召集组织的“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姝宁)12月2日,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宏宇教授召集组织的“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研究高峰论坛”在校召开。来自中国农科院、西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山西省农科院、湖北省农科院、中国计量大学以及我校等教学科研单位的主要园艺作物害虫研究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校长姚江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祝贺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欢迎各位学者欢聚华中农大交流讨论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研究,并表达了对本次高峰论坛的期望。随后,中国植保学会副理事长张友军研究员代表园艺病虫害专业委员会致辞,他提出园艺作物在国民经济中和农民脱贫致富中的重要地位,并肯定了论坛对于学术交流和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方面的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上,各学者根据自己研究领域的害虫绿色防控作了相关报告,内容涉及柑橘、苹果、葡萄、蔬菜和茶树等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技术的现状和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结束后,各参会学者进一步交流总结了当前我国园艺作物害虫绿色防控的进展和国家发展趋势,提出园艺作物害虫未来发展战略、凝练重点研究方向。

  审核人:张振宇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