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核心提示: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全体师生员工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干奠基,以奋斗定调,以改革为径,以饱满的激情、丰实的业绩,迎接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1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在会上强调,要将第十次党代会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大会。这标志着华农人期盼和瞩目的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站在中国新时代、华农新甲子的全新历史方位,这次党代会注定不平凡。百廿发展,笃定了耕读精神的岁月坚守;五年砥砺,见证了锐意改革的远见卓识;一年奋进,记录了爬坡上进中的勇毅担当。“九鼎重器,百炼乃成”,历史证明,党代会报告的决策、方略、论断、举措,将对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也必将凝聚全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激励师生员工向着未来开始新的出发。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全体师生员工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汇聚每个人的涓涓细流,海纳迎接党代会的浩淼之景。

迎接党代会,实干奠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言、实心、实行,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实”是华农人最具识别性的优点。从某种意义上讲,华农人的气质与风貌,是由实干来定义的。“六个一”的成果积淀,靠的是实干;5个“双一流”建设学科、7个A类学科的发展,靠的是实干;本禹志愿服务队坚持山区支教15年,靠的还是实干……“望眼日出赋能,迎着晨光实干”,这是迎接党代会的最佳状态。

迎接党代会,奋斗定调。第十次党代会必将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而奋斗精神和朝气蓬勃的状态则是迎接党代会应有的精神底色。百廿校庆激发出来的精气神,理当成为迎接党代会的精神状态,把新甲子梦想融入党代会的主旋律中,释放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奋斗激情和昂扬斗志,奏响“双一流”建设的大合唱。

迎接党代会,改革为径。改革开放40年,华中农大始终与国家发展脉搏同频共振,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是迎接党代会的正确姿势。改革不能“歇歇脚”“喘喘气”“中场休息”,开放不只是校门,更是胸怀和格局。华农人坚持改革开放的实践路径,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接“烫手的山芋”,敢攻坚克难、攻城扎寨,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路牌,以改革的勇气和毅力,迎接党代会召开。

“胜利不会轻易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时至岁末,更需抖擞精神,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以饱满的激情、丰实的业绩,迎接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本文作者系党委宣传部 川竹)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