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 “五唯”清理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2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清理“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清理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金贵)12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清理“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工作推进会。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杨少波主持,主体责任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学工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余斌简要介绍了前期学校在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向教育部有关司局报送工作报告的情况。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前期自查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进行了深入分析,反思根源,并提出整改建议。

杨少波表示,要正确认识“不唯”与“不看”的关系,“老人”与“新人”标准的关系,在全面清查的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清理的范围、对象,重点关注“带帽”“挂钩”的领域,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在校内管理服务工作中,更加注重综合性评价。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加快整改落实的同时,各学院也要根据文件精神,及时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李召虎要求各单位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清理“五唯”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有关文件的精神上来;二是深入思考,广泛调研,深刻把握文件的精神内涵;三是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逐步形成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和好办法;四是不断探索完善更为合理的评价方式方法,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强化长远发展的理念,修订、调整校内项目评审、人才评价等各项评价体系,将“不唯”落实到办学育人创新的实践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