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校党发〔2018〕 66号)

各基层党委:

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2013年4月胜利召开。五年来,学校党委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秉承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践行“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特色内涵发展,大力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技强校和开放办学、信息化战略,围绕“五个一流”目标,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育质量、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显著提升,社会贡献和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学校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报中共湖北省委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批准同意,定于2019年上半年召开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战略举措,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查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审查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

4.选举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5.听取和审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三、会议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高 翅

副组长:李召虎 李名家 姚江林 王从严

成 员:吴 平 郭刚奇 青 平 杨少波 余 斌

李金发 李向东 程华东 周 琼 漆勇政

胡守强 陈国顺 冯永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从严同志兼任,副主任由余斌、李向东同志兼任。办公室设秘书组、宣传组、组织组、会务组四个工作小组。

秘书组由余斌、李金发任组长,李寅甲、林宏伟任副组长;宣传组由程华东任组长,冯楠任副组长;组织组由李向东任组长,向晋文任副组长;会务组由付军任组长。

2.成立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李名家

成 员:李金发 李向东 周 琼 陈昉源 向晋文

林宏伟 周 雄

四、会议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召开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回顾总结本单位自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时做好任期届满党组织换届选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领会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开展党性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2.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各基层党委要积极谋划,统筹协调好党代会召开的各项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之间的关系,精心组织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确保本单位党代表按要求准时参加会议,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

3.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营造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激发各级基层党组织、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