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上午,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园艺产业与乡村振兴。校长李召虎为大会致辞,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包满珠教授代表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当选为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圣宇)12月1日,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余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校长李召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所长秦仲麒,武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大志,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包满珠教授出席会议。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主持开幕式。

李召虎表示,湖北省园艺学会挂靠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在学术交流、园艺产业和技术的创新、园艺知识的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园艺学科的蓬勃发展,园艺产业的增效、农民增收、政府的精准决策做出了贡献。李召虎对长期关心支持湖北省园艺学术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各友好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园艺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各主管部门对我校园艺学科的悉心指导,各兄弟单位的长期关心、帮助与支持以及园艺学科全体师生的努力表示诚挚的谢意。李召虎强调园艺产业是解决人们吃好的健康产业、保障农民收益的助力产业、保障绿水青山的生态产业,表示学校将继续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条件保障、国际合作方面继续支持园艺学科的发展,并将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共同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园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余军代表湖北省科协对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致力于推动学科发展的广大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未来要展现以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放心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的科协工作方向。

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包满珠教授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及财务工作报告,经全体会员审议表决通过,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园艺学会理事长,我校产祝龙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韩月彭研究员、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蒋迎春研究员、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正高职农艺师柯卫东、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吴大志、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正高职农艺师杨保国、湖北省农科院经作所研究员姚明华为副理事长,我校张俊红教授为秘书长。

审核人:张俊红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