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我校获批立项项目3项、课题17项,主要来自2018年新启动的专项,获批的中央财政经费是16104万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毅)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我校获批立项项目3项、课题17项,主要来自2018年新启动的专项,获批的中央财政经费16104万元。

获批项目分别是: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主持的《多年生园艺作物无性系变异和繁殖的基础与调控》、刘继红教授主持的《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以及植物科技学院周广生教授主持的《大田经济作物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3个项目均属于“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专项,该专项首批资助项目10项(含定向项目1项)。

我校获批的课题分布在“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专项(10项)、“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4项)、“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2项)和“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专项(1项)。

本次获批的中央财政经费中,76.5%来自“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专项,“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三个专项分别贡献16.2%、6%、1.3%。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重要产物,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专项等计划整合而成。2016年启动的“七大农作物育种”“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化肥农药减施”等8个农林领域专项已全部完成立项,2018年科技部农村司又启动实施“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3个专项。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