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第十次党代会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声)12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第十次党代会工作。学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人员、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全体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下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召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从严介绍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工作筹备情况,对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人数、构成及分配原则、代表资格条件、代表产生程序、“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程序及有关要求作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学校建校120周年、开启建设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召开这次党代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全面实现从严治党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圆满召开。

高翅强调,要充分认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领导的重要载体。一次成功的党代会,有利于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选举产生领导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领导班子,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员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有利于研究和探索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使领导方式更加科学,群众基础更加巩固。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站在了新甲子的起点上,这次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光荣使命,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一次动员大会,是进一步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与推进“双一流”建设有机统一起来的重大举措,对于强化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对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至关重要。

高翅对认真落实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要明确标准,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他强调,党代表的选举,要切实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要切实体现严肃性和先进性。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代会筹备工作作为一次党内教育和党员党性锻炼的机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行使民主权利。

高翅指出,党代会筹备工作是发扬党内民主的过程,也是接受党内监督的过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九个必须”组织原则和“九个严禁”纪律要求,对一切非组织行为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有关文件,带头参加组织活动,带头完成工作任务。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做到公道正派,坚决反对自由主义,杜绝小圈子,杜绝拉票贿选活动。全体党员都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学校党委统一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认真组织选举和推荐提名工作,反对一切非组织活动,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确保党代会筹备和召开风清气正。

高翅强调,要做好总结宣传,营造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班子要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经验、工作经验,谋划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既要提出鼓舞人心的战略目标,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为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推动新发展、创造新业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