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

核心提示: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生产和维护校园稳定工作,校长李召虎在会上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安全工作与学校其它工作紧密联系,要在安全稳定重要性认识上再加码,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实)12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生产和维护校园稳定工作。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副校长杨少波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陈国顺结合近期上级组织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发生的安全事件,通报了学校开展的安全检查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生产以及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从严要求,学校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各级文件精神,集中精力、扎实有效地做好“五个一”,即进行一次全校性安全普查排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会议,认真研究和布置本单位的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开展一次安全隐患的彻底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组织一次隐患整改的回头看行动,及时巩固整改成效,确保不反弹、不反复;进行一次校园安全预防预警措施的强化,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和管理能力。

校长李召虎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安全工作与学校其它工作紧密联系,是“0”和“1”的关系,要准确理解“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全校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注意方式方法,落实工作举措,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重点人群,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实验室安全和政治稳定,尤其是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危险化学品规范使用问题。他强调,要在安全稳定重要性认识上再加码,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在确保校园政治安全上再加压,政治安全是红线、底线,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七个绝不允许”的要求,扎实做好重点管控、信息收集、预案制定、应急值守等工作;要在隐患排查整改上再加力,日常自查巡查要做细、查细,要掌握隐患所在,列出问题清单,能整改、消除、提升的要迅速行动,不能等靠要或讲条件。他要求,各单位要多担当责任,切实抓好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工作纳入各单位工作体系,逢会讲安全,按学校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落实安全,要全面掌握学生的动态信息,做好大学生的防骗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把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以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