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30日下午,校长李召虎调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副校长青平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伟 刘凡)11月30日下午,校长李召虎调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副校长青平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院(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从战略与定位、沿革和现状、做法及成效、问题和挑战以及今后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从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进入转型期、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速推进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作了汇报。部门其他负责人就分管工作作了汇报和补充。

李召虎指出,近些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学术地位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是一流大学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两项工作,是体现学校办学高度十分重要的两个方面。李召虎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甲子、新时代,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应有更大的作为。要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瞄准世界一流学科来定位我们的工作。以更宽的视野和更高的站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对标中长期发展目标,围绕提升发展认真梳理和查找问题。在工作上既要有创新性改革举措,突破一点、带动一片,也要实事求是定位学校的发展阶段和特点,敢于走出华农自己的道路。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