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竞赛中获奖

核心提示: 12月1日,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举办,我校理学院数学系三位老师脱颖而出,陈晓坤获全国一等奖和华中赛区特等奖,沈婧芳和李燕获华中地区一等奖,三位老师均获省特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燕)12月1日,第十四届(2018)中国大学数学报告论坛在郑州召开。会上举办了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我校理学院数学系三位老师脱颖而出,陈晓坤获全国一等奖和华中赛区特等奖,沈婧芳和李燕获华中地区一等奖,三位老师均获省特等奖。

各赛区初赛于2018年6月30日结束。全国七大赛区共提交有效参赛作品1004件,其中华中赛区提交作品207件,评审出特等奖15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40名。

根据竞赛章程,赛区特等奖作品参加全国决赛。7月7日至14日,评审委员对决赛作品进行了网络评审,7月15至16日,特邀委员对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网评结果进行复议,最终评选出42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角逐全国一等奖。

8月3至4日,第四届(2018)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在贵阳举行,现场会评会议按参赛作品的内容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数学应用案例组进行。经评委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会评,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8名,二等奖44名。

在这场与全国综合性本科院校同台竞技中,多所学校如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参赛。我校三位老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最终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良好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以及多种教学方法的运用,赢得了各级评审委员的认可与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老师扎实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审核人:吴承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