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讨如何克服 “五唯”痼疾,制定科学教育评价导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艳芳)11月2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讨如何克服 “五唯”痼疾,制定科学教育评价导向。周雄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教师工作办公室邓海霞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介绍出台准则文件的重要意义、制定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把握、确保落实的措施,并结合人事人才工作,分享了怎样将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的体会。她认为,首先要严把关,把握好人才引进入口关,做好师德考核和合同管理;其次要勤宣传,组织开展准则宣讲,确保每位新入职教师知准则、守底线。最后要重考核,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中进行师德考核,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改进师德考核方式方法,完善师德考核指标体系。

党支部支委委员肖志东同志介绍了“五唯”即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历史背景,分析“五唯”问题产生的原因为教育评价的绝对化和片面化。他结合学校创建“双一流”学科和参评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建议在人才引进和教师考核上,综合考虑其职务发展、学科贡献、个人学术影响力等因素,建立综合、全面、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