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11月30日下午,副校长杨少波带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南湖派出所民警一同深入到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幼儿园、图书馆、供水泵站、后勤经营性门店等场所,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检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11月30日下午,副校长杨少波带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南湖派出所民警一同深入到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幼儿园、图书馆、供水泵站、后勤经营性门店等场所,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检查。

杨少波一行重点围绕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都比较重视安全工作,建立了安全自查巡查制度,安全责任具体到房间、到个人,能够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有效,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部分单位建立了剧毒品专室,配备了专柜,管理规范有序;弱电间杂物堆积状况得到明显改观,值班室人员全员在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食堂干净卫生,工作人员操作规范有序;校车司机规范着装,持证上岗,校园整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总体向好。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安全责任人不能全覆盖,自查台帐记录不全;实验室气瓶未固定,危险化学品存放不规范,未按要求实现“双人、双锁、专室(专柜)、台帐”管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不足,消防通道堵塞,弱电间电线凌乱;学生宿舍不能做到人走断电,个别寝室有大功率电器,卫生环境差等问题。

检查后,杨少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相应部门要做好跟踪检查,确保将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对照《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检查、自查、整改、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隐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切实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火工作扛在肩上握在手中。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