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物支原体生物学、致病免疫机制和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8至29日,由我校主办的“动物支原体生物学、致病免疫机制和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肯尼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3:会场
研讨会会场

图2:国内外专家代表合影
国内外专家代表合影(供图 陈鸣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思伊)11月28 至29日,动物支原体生物学、致病免疫机制和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部反刍动物生物制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兽医流行病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动物疾病防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肯尼亚等国家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国际家畜研究所(ILRI)等国际组织的14名领域内知名国际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科院等单位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养殖专项中支原体衣原体诊断和免疫防控研究子课题的相关学者近50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青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爱珍主持会议。

青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代表学校对参会来宾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情、优势学科、标志性成果和国际交流战略,并对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表达美好祝愿。

随后,法国波尔多大学教授Alain Blanchard、日本大阪城市大学教授Makoto Miyata、加拿大萨斯喀切温大学教授Jose Perez-Casal、OIE主任Francois Thiaucourt、第22届国际支原体学会主席及新英格兰大学副教授Meghan A. May、法国国家农科院研究员Eric Baranowski、以利色kimron兽医所研究员Lysnyansky Inessa、美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教授萧丽、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吴文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邵国青、我校教授Ian D Robertson、郭爱珍等18名国际国内教授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支原体的致病机制、遗传学、进化演变、免疫机制、耐药机制、利用反向疫苗学和合成生物学等新技术和新理念研究支原体疫苗和诊断试剂、动物支原体病控制和净化等诸多方面。

闭幕式上,郭爱珍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表示,此次研讨会邀请的学者均为领域的顶尖学者,学术报告十分精彩,相信通过交流将会催生新的国际合作,萌发新的研究方向,推动支原体领域科学技术的进步,提高动物支原体病防控水平。

审核人:郭爱珍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