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报社科版入选2018中国社科院A刊核心期刊

核心提示: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11月16日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被评定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图片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万红 毛成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11月16日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被评定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至此,学报社科版已成为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检索“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入选期刊,同时也是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和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

据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主要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次对期刊进行评价。一是吸引力(Attraction Power):指评价客体的外部环境,良好的外部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资源,提升评价客体的吸引力。二是管理力(Management Power):指评价客体管理者管理评价客体的能力,促进客体发展的能力。三是影响力(Impact Power):是评价客体实力的直接表现,是吸引力和管理力水平的最终体现。学报社科版所属“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244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66种。

审核人:鲁满新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