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研究生教育与国际合作交流例会上再学《为人民服务》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青平和研究生院(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二合一”学习工作例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伟)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青平和研究生院(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二合一”学习工作例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守强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围绕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一文逐一汇报了学习体会。韩鹤友谈到,《为人民服务》一文透过“小人物(普通一兵)”提出“大思想”,体现了毛主席的“大智慧”和“大胸怀”,为提高精神境界提供了强大动力。胡承孝谈到:文章体现了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指导意义,作为共产党员要强化以英雄为榜样,把为人民服务宗旨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而胡守强谈到,领导干部要经常反省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解决为谁工作、为了什么工作的问题。对人民群众要有服务的情怀,具有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意;要切实增强组织领导、解决复杂问题等能力;要践行民主集中制,健全为人民服务的机制保障。

参会成员还分别就两周以来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和进展通报,并对后两周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究。

为落实好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扎实实推进部门工作,青平对大家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一是科级以上党政管理人员每人每年要提交一篇与业务相关的理论论文;二是争取每人每年参加一次校外培训;三是每人对接一位国内外业内高水平同行,“与高手打球”;四是每人每半年结合负责工作实地调研一次各学院;五是每人联系一名导师;六是每人联系一名研究生;七是保持一流的工作状态,实现工作零差错;八是每人每年讲一次公开课;九是每半年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十是每半年召开一次分管副校长参加的与同学们面对面对话会,直接听取同学们意见改进工作。

最后,青平说,作为一名党员,重温《为人民服务》依然能感受到对灵魂的拷问和洗礼,文章强调了个人高尚灵魂的重要性。只有坚持为人民服务,才有目标方向,才有精神动力,才有强大内心,才能真正的关心人、理解人、发展人,才能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他指出,要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落实到工作中,以“求是,不尚空谈”为导向,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追求一流的工作业绩。“二合一”例会要制度化、常态化,要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系统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部门领导班子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创建学习型团队,提高管理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和时效性。

审核人:郑学刚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