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外学者合著《比较免疫学进展》出版

核心提示: 由中外学者合著的《比较免疫学进展》英文专著已经由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 PRESS)出版发行。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教授彭克美为作者之一,编著了该书篇幅中的46页,重点撰写了“禽类和鸵鸟免疫系统的特征”等章节内容。

比较免疫学进展(通讯员 彭克美)
比较免疫学进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科)由中外学者合著的《比较免疫学进展》英文专著已经由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 PRESS)出版发行。该书分为31章,正文内容篇幅长达1018页。专著全面介绍了近几年来在无脊椎动物、水生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鸟纲动物、哺乳动物和人类的免疫学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专著由国际著名免疫学家和神经生物学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EDWIN L. COOPER教授担任主编,全球105位专家、教授参加编著。其中我国学者有4位,包括大陆教授3位,台湾省成功大学教授1位。

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教授彭克美为作者之一,编著了该书篇幅中的46页,重点撰写了“禽类和鸵鸟免疫系统的特征”等章节内容。彭克美作为我校非洲鸵鸟研究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十多年来率领团队以非洲鸵鸟及家禽为研究对象,先后主持了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国家标准和农业专项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40多篇。在该书中用28幅高清晰的图片和独特的视角,详细介绍了该团队近几年来在禽类和非洲鸵鸟的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鸟纲动物的免疫系统不同于其他动物免疫系统的规律,受到国际同行的肯定。

审核人:彭克美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比较免疫学进展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