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召虎带队参加2018年中国作物学会年会

核心提示: 11月23日至25日,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我校校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李召虎等20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津易)11月23日至25日,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我校校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李召虎,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等20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年会分为大会主题报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学者论坛、《阡陌共语》发布会、“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等板块。

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以“植物生产类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为题作报告,分别围绕顶层设计、机制创新、改革举措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围绕创新与创业进行主旨演讲;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围绕科学研究与生产等内容进行主旨报告。

在青年学者论坛上,我校副教授杨万能题为《水稻表型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荣获论坛一等奖,李林教授、李勇副教授分别以《大数据背景下QTG-seq助力QTL精细定位和克隆》和《Nitrogen effects on photosynthetic capacity and tolerance to temperature stress》的报告获得论坛三等奖。

在“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植科院“实蝇诱捕,有‘球’必‘赢’”团队答辩表现优异,最终得分总排名第二,荣获二等奖,奖金5000元。

《阡陌共语》发布会暨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2018年总结和2019年推进会召开,各片区牵头高校分别对本片区联合实践行动的工作作现场汇报,并对2019年联合实践行动的方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议期间,成员单位还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管理、学术科研、党建与思政、学生工作等内容分组进行了专题讨论。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