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讲述丝绸故事,扮靓优雅女性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由校妇委会主办的丝绸文化及丝巾扮饰讲座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美丽大使、高级礼仪培训师杨晗主讲。

11月23日下午,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丝绸文化及丝巾扮饰,主讲人教女老师们系丝巾【学通社记者 黎晨聪 摄】

指导系戴丝巾(学通社记者 黎晨聪 摄)

 

相互帮助系丝巾【学通社记者周奕淳 摄】

"我们一起来试试吧"(学通社记者周奕淳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鲁艺冰)11月23日下午,由校妇委会主办的丝绸文化及丝巾扮饰讲座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美丽大使、高级礼仪培训师杨晗主讲。

杨晗用文化、健康、美丽三个关键词讲述了有关丝绸的古老而又时尚的故事,她以华农校徽的主色调绿色的“绿”为例讲解到:“篆文中的‘绿’,左边为‘丝’旁。《说文解字》中讲到:‘绿,帛青黄色也’,意为被染成并水色即青中带黄的丝帛,也就是说绿的本意就是丝绸。”随后,杨晗从颜色搭配入手,生动阐述了丝绸面料、服饰、个人气质与丝巾配饰的选择,并就丝巾系戴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精确演示。

参加活动的女老师们兴致盎然,在杨晗的指导下分别学习了蝴蝶结、钻石结、平结等多种丝巾系法。讲到牛仔结的系法时,老师程锦秀毛遂自荐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使用体会并演示了系法,赢得一片啧啧赞叹之声。

最后,杨晗展示了以“江崖海水纹”为元素设计的丝巾披肩,说道:“这件匠心之作集中国丝绸高超工艺之大成,专为北京APEC会议制作。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中国丝绸能走向世界,让世界领略丝绸之美。”参加活动的老师分享道:“平时我们也会戴丝巾,但没想到小小的一块丝巾会有如此丰富的扮饰技巧和功能,回去以后和没能参加活动的姐妹们分享,让更多的女同胞靓起来。”

审核人:余顺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丝绸 丝巾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