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爱心妈妈”走进油铺街村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6I3A0294

 

南湖新闻网讯 (记者叮铃)11月23日,小雪时节,我校组织部、妇委会、校工会女工委组织12名爱心妈妈走进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校妇委会副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校妇委会常委、园林学院王彩云教授,黄梅县副县长费军广、黄梅县政协副主席陈芳、黄梅县妇联主席黄志慧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对儿童及其监护人代表、油铺中心小学教师代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活动。

结对认亲,从此多了一个“妈妈”

6I3A0119(1)

结对认亲活动暨捐赠仪式充满了浓浓爱意,12名留守儿童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亲手为“爱心妈妈”戴上红领巾,“爱心妈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和文具,双方合影留恋。“爱心妈妈”王媛媛、任霞还带来了自己女儿为结对儿童绘制的童画、书法作品,寄语他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我校向油铺中心小学捐赠了物资。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进主持了仪式。

伴随着手语12名孩子唱响了《感恩的心》,受助儿童代表程迪凡表达了对“爱心妈妈”们的谢意:“从此,我又多了一个妈妈。我要努力学习,以后可以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爱心妈妈”黄丹老师动情地说:“奉献爱心的过程是相互的,我们也要谢谢孩子们对我们的接纳。”

吴平谈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奉献了爱心,净化了心灵,实现了教育者自育。这个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孩子固定,但妈妈不会固定,华中农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妈妈”加入这个团队奉献爱心。

费军广对华中农大以及华中农大的“爱心妈妈”的帮扶表示诚挚地谢意,回忆了黄梅县与华中农大“同名”“同姓”“同题”“同心”“同向”近十年的情谊,感谢华中农大对黄梅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所作的贡献。

互动游艺,“让我们的心更近了”

6I3A0353

中午,在油铺中心小学篮球场,“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开心地进行了互动游艺活动,两人三足比赛中,爱心妈妈紧紧搂着孩子,各自的一只腿紧紧地绑在一起,嘴里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步伐协调,像一个人一样。接着进行了双腿夹气球接力竞走,“爱心妈妈”竞走,孩子们在一旁竭力为自己的“爱心妈妈”加油鼓劲。

“爱心妈妈”任霞说:“互动游艺活动,让我们与孩子们的心更近了。”受助儿童柳若溪抱着任霞说,“我舍不得我的爱心妈妈走。”孩子们要上课了,“爱心妈妈”于久霞深深地抱着结对儿童李雨欣依依不舍。

入户家访,“我要永远关心你”

6I3A0366

下午,“爱心妈妈”们一一走进受助儿童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和成长情况。

“爱心妈妈”华丽走进结对孩子的家中,映入眼帘的是陈旧的房屋,墙壁斑驳,家里光线很暗,除了两张床,似乎没有什么家具。年迈的爷爷奶奶说,除了几亩地,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来源,还要照顾着这个小姑娘。临走,她含着热泪留下了400元钱。

华丽谈到,学校组织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孩子们特别的纯真,也特别的活泼,“当孩子给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有一种神圣感和责任感。这给予了我持续关注、关心、帮助这些孩子们的信心和力量,我将和‘爱心妈妈’团队的姐妹们携手同行。”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