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校举行

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同期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2018 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华中农大举行,同期还举行了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重讲话
陈重讲话

张启翔讲话
张启翔讲话

李雄讲话
李雄讲话

颁布证书
颁发聘书(记者 侯国涛 孙泊远)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 李沂衡 孙长虹)11月23日下午,2018 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和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大会分别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承办。

换届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第一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启翔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协会副秘书长杜雪凌等出席会议,全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王向荣宣读了《关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的请示》,杜雪凌宣读了批复。

张启翔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报告》中指出,委员会要从利用教育大会平台展开教育指导与交流、推进专业教育认证促进国际化与水平提升、积极举办学术活动不断丰富交流形式等方面充分利用高等教育资源优势,针对行业发展、学科发展和学会发展需要,承担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推动中国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发展。他希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开拓创新,不断发展,为改善全球生态环境、构建和谐与可持续的人居环境社会、培养中国风景园林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雄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展望》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开展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广泛沟通联系,加强教育大会交流平台建设。他表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第二届委员会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针对行业发展、学科发展、学会和各高校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推介、科学普及、技术培训等,为推动中国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一流风景园林人才、促进风景园林科学技术研究提供支撑和服务。

主席台领导为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颁发了聘书。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管理部部长李运远宣读了《全国高校风景园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办公室主任刘尧宣读了《中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振兴宣言》。与会人员围绕两则报告进行了讨论。

陈重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针对行业和学科的发展,积极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推进和科学普及,为推动风景园林学科的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期待新一届委员会再接再厉,为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影留念后,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召开,会议由李雄主持。

会上,张启翔致辞并报告了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一年中的工作内容。随后,李雄在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报告中介绍了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及评估结果。在肯定各个单位办学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部分单位师资队伍结构需进一步进化、个别单位管理机制有待完善等几个亟待解决完善的问题。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成玉宁、秘书处周春光、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昌等围绕风景园林核心课程指南编制准备工作、风景园林专业学位发展报告编制准备工作、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

据悉,参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全国风景园林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展”,23日晚,同济大学教授刘滨谊还召集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开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