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工作安排会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安排会。

IMG_8752_副本

7个单位荣获学校2018年度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供图:张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彬  陈柳)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安排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表彰了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9年的基金工作进行了安排。科发院、计财处、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老师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科发院综合处处长伍莺莺、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分别做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分析了今年基金工作整体情况和存在的不足,研判了2019年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应对新形势的工作思路与策略。

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宣读了学校2018年度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等7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包满珠等48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以“双一流” 建设背景下的基金工作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为更好的开展基金工作,建立了“三早一会一审”的基金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服务学院的全局发展。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谈到从事基础研究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应自始至终把基金工作放在心上、谋划在日常工作中,科研工作应回归关键科学问题,回归学术交流,回归协同创新创造,回归资源仪器共享。

随后,关桓达对2019年度的基金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就学校的基金申报政策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各单位积极出台相应政策,精心做好组织工作,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最后,姚江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今年我校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为做好2019年基金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研读政策,吃透精神;二是要深入调动,夯实基础;三是要精准施策,提升质量;四是要主动作为,精细服务。他强调在组织工作中要注重避免战略上重视,战术上忽视;避免重视面上号召,忽视点上指导;避免重视一个季度,忽视三个季度;避免重视通知,忽视落实;避免重视项目申请,忽视项目执行;避免重视项目经费获得,忽视项目经费使用及监管等情况。他提出各学院(部)要重视人才引进和博士后队伍建设,为学校科技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