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农业硕士学位点评估合格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上午,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在人文楼会议室A301举行。评估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爱丽)11月21日上午,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在人文楼会议室A301举行。由中国农业大学叶敬忠教授、饶静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姚兆余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李燕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江立华教授等教授组成的评估组对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学位点进行了评估。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涂俊才,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学位点建设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会议由钟涨宝主持,推选叶敬忠任组长主持评议环节。

会议伊始,钟涨宝对评估组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希望各位学者全面把脉,找出问题从而促进学位点建设更好更快发展。随后,涂俊才对农村区域与发展学位点建设的发展背景以及发展历史做了相关介绍。田北海代表学位授权点作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从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践教学、优势特色以及当前的主要问题和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评估组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材料后,评估组对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学位点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评估组认为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培养目标设置较明确、培养过程较为严格、师资力量雄厚、优势与特色明显,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保障,且就业质量可观,有利于新形势下农村与区域发展人才的培养。同时,针对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学位点建设的相关不足提出建议,评估组提出在学位点建设过程中招生人数还有待进一步增加,中青年教师导师队伍的建设应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应进一步应用到研究生的培养中等建议。评估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活动最后,钟涨宝对评估组表示感谢并表示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加强促进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的建设。同时,与会者在加强各高校交流共同发展方面达成一致,表示要共同进步,在研究生培养中落实细则,共同促进农村与区域发展学位点的建设。

审核人:桂恒俊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