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加快体育改革发展 谱写弘农强国新篇章

体育部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15至16日,我校体育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1月15至16日,我校体育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体育部副主任、工会主席李建波主持会议,副校长吴平,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等参与了大会讨论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杨铁贵关于《体育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自查》和《体育部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发言。杨铁贵分别从体育部“十三五”总体计划完成情况的整体评价、主要建设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规划顺利实施的对策举措、规划修订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十三五”自查汇报。随后,杨铁贵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分别从“全国教育大会简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解读”“李克强讲话精神”“习近平向筑梦人致敬”“习近平十大金句”五个部分进行了解读。

祝自新在会上围绕《体育部2018年度奖酬金发放办法及新形势下阳光体育活动指导工作量的核算与奖励办法》进行了报告,阐述了更趋合理的分配方案以及促进体育部教学、科研、群体竞训与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的激励机制。

汇报结束后,与会代表分三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并对相关报告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召开专门会议,对教职工意见及建议进行了汇总研究,讨论了大会会议决议(草案)。

分组讨论结束后,三个代表团分别选派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阐述各小组对相关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第一代表团代表冀鹏、闫彬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主题,畅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第二代表团代表梁妮、李为在发言时表示,习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位体育教师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每一个体育人都要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到的体育“四位一体”的目标之一“享受体育”而奋斗终身。第三代表团代表薛亮、柯凤仪在发言时谈到,体育应更好地健全竞赛体系,让大学生在参与体育竞赛的过程中获得更加丰富的人生体验,培养同学们面对挫折和困难不轻易放弃的品质,为大学生群体在社会适应和道德修养等方面提供锻炼平台,借体育竞赛培养大学生顽强拼搏、坚忍不拔的精神,促进其身心共同健康发展。最后,全体教职工代表表决通过了《体育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自查报告》《体育部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体育部2018年度奖酬金发放办法及新形势下阳光体育活动指导工作量的核算与奖励办法》以及体育部第五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吴平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大会内容丰富充实,组织井然有序,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大会主要文件,积极参加大会分组讨论,有理有据地表达了各代表团的意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华农体育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她指出,体育改革发展应注重“点”和“面”的结合,落实在“点”,打造亮点,从稳固体育的强身健体之本到真正激发同学们的体育潜能,促进其身心成长,享受体育之美,从自立到自强,从自信到自觉,并以华农人薪火相传的体育自觉反哺文化自觉,实现华农人体格人格兼修并备的目标,谱写弘农强国的历史篇章。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