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作物和园艺专业学位授权点评议合格

核心提示: 11月18日,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在基因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评估组成员讲话
评估组成员讲话 (陈琳琳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怡诗 赵之栋)11月18日,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在基因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金危危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平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焦春海研究员、湖北省农业厅肖长惜总农艺师、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吴大志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王秀娥教授、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远柱等受邀参加评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学位点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植科院院长严建兵教授主持。

副校长吴平代表学校向评估小组介绍了作物学和园艺学两个学科的基本情况。吴平希望各位专家严格评估,诊断现有人才培养的不足,以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郑学刚介绍了专业学位合格评估的背景以及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发展历史。朱龙付教授和匡汉晖教授分别代表农业推广(作物)和农业推广(园艺)专业硕士学位点从学位点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国际化以及当前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两个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评估小组在听取学位点汇报后,针对专业硕士学位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训练、人才培养的社会融入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通过讨论认为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评估组一致认为我校农业推广(作物)和农业推广(园艺)专业硕士学位点评结果为“合格”。

审核人:王满囷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