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启发在京领取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

 

QQ图片20181119002344

组委会为张启发颁发获奖证书

QQ图片20181119002328

张启发发表获奖感言

QQ图片20181119002641

颁奖嘉宾与生命科学奖获奖科学家

QQ图片20181119002337

颁奖典礼现场(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1月18日,2018 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F²科学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落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启发教授与李家洋、袁隆平共同获颁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丁健、沈南鹏、张磊等作为捐赠人为获奖者颁奖。校长李召虎等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张启发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们的学校,华中农业大学,我们的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个人的成长,为我们团队的成长,为我们的事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和条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们团队的老师们和学生们,也为我个人的成长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今天的荣誉应该归功于同行们。感谢这一成果背后的同事们和学校的领导。放眼未来。今后的道路还很长,任务光荣而艰巨。水稻造福人类,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们要努力提携后学,培养青年才俊,不断攻坚克难,进一步将水稻打造成我们国家标志性的科技成果,为造福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据了解,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生命科学奖涵盖所有与大生命学科相关的基础科学领域,包含医学、偏生物的基础化学,单项奖金100万美元,由丁健、沈南鹏、张磊等捐赠。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