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8年湖北省高校班主任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11月14日至16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省高校班主任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近百名班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帆 王石径)11月14日至16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省高校班主任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个高校近百名班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1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楼501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雷松、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王从严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开办表示祝贺,对全省各高校老师来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并介绍了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班主任是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导学、导人生、导发展和导理想的重要使命,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开展针对高校班主任队伍的培训工作,对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雷松则在讲话中表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全省高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班主任要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中找准方位、身体力行,切实用热心、耐心、爱心、细心、真心来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雷松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角色使命;二是加强交流总结;三是作出示范表率。

培训环节,华中师范大学谢守成教授、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党政办主任王世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郭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宏达教授、江汉师范学院辅导员毛晶玥分别就相关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其中,谢守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涵,做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领导、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四个一”就是落实好了“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蒲清平则提出班主任要把握育人的“方向性、科学性、时代性”,并结合实际案例从明确育人目标、改进育人理念、完善育人机制、提升育人水平等方面分享了开展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与方法,并呼吁参训班主任“无悔我们的选择,共创伟大的事业”。

16日上午,本次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鹏主持,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刘少俊、武汉纺织大学张弛、湖北文理学院张军、湖北理工学院张菁等参训学员汇报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感悟,漆勇政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安排了6场专题报告和专项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了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黎丹说道:“参加这次培训很有收获,感谢省教育厅和华中农业大学。广阔美丽的华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热情实在的华农人也让我们倍感亲切,希望华农的培训工作越办越好。”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