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华中农大“绿色超级稻”科技成果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核心提示: 我校领衔的“绿色超级稻”科技成果入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并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参观。经科技部和教育部推荐,我校报送的“绿色超级稻”科技成果入选,在科技成就主题内容展区以实物和文字介绍的方式展出。展区立牌介绍到:“绿色超级稻”强调培育“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抗旱、优质高产”的新品种。截至2017年12月,项目己选育70多个绿色超级稻品种,示范应用面积累计超过1亿亩,新增产值300多亿元。

据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新华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联合举办。展览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展览已于14日开始对公众开放。

审核人:伍莺莺 关桓达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