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获中国“最美慕课”称号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公布“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名单,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园艺概论”与文法学院阙祥才副教授“民俗文化鉴赏”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名列其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公布“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名单,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园艺概论”与文法学院阙祥才副教授“民俗文化鉴赏”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名列其中。

获奖慕课视频片段将于2018年11至12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专栏节目、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专题频道进行展播。同时,获奖高校和教师将受邀参加 “最美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最美慕课”评选系首届评选,历经两个月,在参评的百所高校、1850门课程中,通过学习数据分析、课程评价、专家评审等程序,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制作效果等多维度对申报课程的质量、创新性、适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确定100门“最美慕课”。2018年,中宣部、教育部还组织了“中国慕课宣传周”,中央电视台、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权威媒体对慕课的发展进行了综合报道。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