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带队赴湖北省肿瘤医院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湖北省肿瘤医院交流,推动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实质性、融合性、长久一体化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发展生物医学。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齐)11月1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和科发院、生物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湖北省肿瘤医院交流。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副院长胡德胜、吴新红和医院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接待了李召虎一行,并座谈交流。吴新红主持座谈。

双方回顾了2016年底以来开展务实合作情况。双方表示,在签订院校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生物医学中心协议后,实现人员互聘共聘,举办多场高层次的双边交流论坛,联合开展多项课题研究,联合培养首批博士生、硕士生,共建态势良好,合作成效明显,打下了互信、共赢的良好基础。

李召虎谈到,华中农大把发展生物医学作为未来的重大学科布局,充分认识到生物医学对于建设一所生命科学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重要意义。学校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实质性、融合性、长久一体化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发展生物医学。他提出,尽快组建工作专班,谋划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定挂牌附属医院、共建医学院等工作路线图、时间表,提出可落地的务实合作方案。

魏少忠表示,湖北省肿瘤医院发展愿景之一是由临床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医院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华中农大的实质性、长久合作。医院将与华中农大联合组建工作组,积极争取主管部门支持,围绕挂牌成立附属医院、共建医学院等制订可操作性方案,真诚推动校院合作。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