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事务政策宣讲会

核心提示: 11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国际事务政策宣讲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静 魏哲焕)11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国际事务政策宣讲会。副校长青平,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和学院(部)分管教学、留学生教育、外事负责人及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主持。

青平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几年我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根据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在学院调研中反馈的突出问题,组织此次宣讲会。他明确要求国际事务政策进学院,让每位教师了解政策,做好各种管理制度的宣传工作,严格执行管理制度,按章办事。谈到下一步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青平表示,重点要在让同学们走出去、请进知名教授、健全外事工作管理机制等三个层面上有所进步。在前期国际合作的良好基础之上,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在以下五个具体方面上有所突破:走出去的学生人数有明显增加、邀请海外专家层次和务实合作人数有明显改观、优化工作流程减少繁琐手续、搭建职能部门和学院沟通平台、外事工作管理机制和队伍建设等。讲话中,青平多次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性,对各学院自身发展及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

崔蜜蜜、胡文分别就外国专家请进、教师派出、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学生派出等相关规章制度、办事流程、重点注意事项、常见问题逐一进行详细地解读和介绍。胡承孝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宏观层面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和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进入转型期两大基本判断入手,分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新形势,分享了对加速推进国际化的思考和建议。结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工作实际,胡承孝提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要根据"进大脑、进学院、进体系"的工作要求,围绕"夯实基本功,放眼全世界,推进国际化"的工作思路,持续在六个坚持上发力,也就是要坚持理念先导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放眼全球拓展合作关系、坚持高端引领搭建学科平台、坚持质量第一推动学生走出去、坚持协同育人调动留学生、坚持主动作为活跃港澳台教育交流努力,实现学生国际素养、教师国际声望、学科国际地位、学校国际影响"四提升"的目标。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