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江西赣州调研柑橘产业发展

核心提示: 11月9日至11日,校长李召虎一行赴赣州信丰县参加了邓秀新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并实地调研我校柑橘团队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情况。

邓秀新院士、李召虎校长出席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李召虎一行参加邓秀新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李召虎调研赣州柑橘产业发展_副本135657a1983d001a109a95a9d6b3ac3

李召虎调研赣州柑橘产业发展(供图:龚时峰)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班)11月9日至11日,校长李召虎一行赴赣州信丰县参加了邓秀新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并实地调研我校柑橘团队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情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彭抒昂教授陪同考察调研。

在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李召虎一边查看生产车间、果蔬产品自动分选生产线,一边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果品附加值提升、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在绿萌全程机械化果园、高标准脱毒网室苗圃基地,李召虎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企业、果园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脐橙种植智能水肥一体化、篱壁式创新栽培模式、宽行狭株栽培模式、生态栽培模式、脐橙采收机械化等创新做法的特点、优点和管理要求,询问无病毒脐橙苗培育的有关情况。

李召虎一行还考察了瑞金黄柏乡坳背岗万亩无公害脐橙基地、赣县区王母渡镇柑橘基地、赣州市柑橘研究所。当地政府、企业负责人和果农介绍了柑橘团队数十年来扎根赣南地区,围绕强化科技支撑,推广高效种植模式,推动赣南柑橘品质提升和产业升级所做的工作,向我校科学家带动地方脱贫致富奔小康深表感谢。李召虎充分肯定了柑橘团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围绕进一步发挥农业高校科教优势,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和柑橘团队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