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4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核心提示: 11月10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博士一级学位点、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位点、农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硕士学位点和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硕士学位点领域通过合格评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若景 高智慧)11月10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资源与环境学院204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来自该领域的九位学者对生态学博士一级学位点、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位点、农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硕士学位点和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硕士学位点领域等进行了评估。副校长青平、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主任、系主任及学位点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史志华教授和邱国红教授分别作了“生态学博士一级学位点合格评估报告”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位点合格评估报告”。下午,黄巧云教授和杨勇教授分别作了农业推广硕士“农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合格评估报告”和“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合格评估报告”。评估组认为,资环学院各学位授权点发展定位准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授予学位符合标准,符合国家和地方发展要求,具有显著的特色。评估组希望各学位点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培养特色;专业学位点要进一步加强“案例课”“案例库”和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生态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和第四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分别担任上午和下午授权学位点评估组的组长。副校长青平、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分别对与会学者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和学院一定根据评估组的建议,把各个学位点建设得更好。

此外,资环学院在2015年和2017年分别完成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一级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合格评估。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在今年完成所有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此次学位点合格评估为诊断式评估,是对学位授予单位学位授权点水平的全面检查,从目标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

审核人:石磊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