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院教工党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核心提示: 11月9日至11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57名教职工党员赴湖南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图片1

公管院党性教育活动(供图 吴晗)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11月9日至11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57名教职工党员赴湖南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10日上午,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在中共韶山市委党校举行,原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君尧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指出韶山之行是思想的教育、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希望学员通过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达到“一次韶山行,信仰更坚定”的学习效果。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韶山是伟人的故居、革命的摇篮,来到韶山,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学思践悟,将学习所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君尧为学员作《向毛泽东学习人格魅力》的主题授课。他从信念坚定、理想崇高,意志坚强、敢于斗争,勤奋好学、务实重行,艰苦朴素、严于律己,虚怀若谷、胸襟博大等五个方面剖析了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和领袖风范,号召全体学员向毛主席学习,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掌握看家真本领、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随后,程为民以《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题讲授党课。他在讲授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是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的重要会议,会议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和新举措。他用“八个一”归纳了大会的核心内容,即总结凝练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一个基本战略——教育是国之大计、 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讲清了一个历史事实——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部署了一项重点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通过对“八个一”的归纳和其内在逻辑关系的梳理,引导教职工党员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此外,针对行政管理系杨嬛老师就高校课程思政培训的学习心得分享,程为民再次强调课程思政应该像盐溶于水一样融入每位教师、每门课程、每堂课,号召全体教师找准小切口、用好小案例、开好小处方,以微观见宏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

本次培训除课堂学习以外,还于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组织教职工党员追寻伟人足迹,前往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滴水洞、长沙橘子洲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瞻仰伟人故居、了解伟人生平、重温革命历史来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学院教职工党员还在毛泽东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