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团委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赴湖北省八地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团中央共评选出300个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实践团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超凡)近日,团中央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赴湖北省八地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团中央共评选出300个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实践团队。

据悉,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年、喜贺双甲子校庆的历史节点上,为组织开展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聚焦主题,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明确今年的社会实践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突出学校学科专业特色,重点组织生态环保、精准脱贫等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重走西迁路、校友寻访等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围绕守护一江碧水、助力脱贫攻坚、重走改革开放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与岗位科学家同行”“百企千生”见习、传统文化弘扬、“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主题,共组建156支校级实践团队, 549支院级实践团队,共计4521人以团队形式参与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数量、组团参加社会实践人数均创历年来新高。

此外,学校还开展“影像中国”“耕读故事”“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总结凝练社会实践成果。校团委在官方微博上开通#耕读路上#暑期社会实践话题,总阅读量达到1630.6万次。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校内外媒体也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