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中农大获批145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推荐上报的145个项目经审核均全部获准立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境)近日,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推荐上报的145个项目经审核均已全部获准立项。

学校于5月组织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工作。全校共有来自14个学院提交的210余个项目参与2018年国创遴选,经各项目组申请、专家评审、学校审核,最终推荐上报教育部项目共计145项,包括《海藻糖转运蛋白调控大猿叶虫生殖与滞育的分子机制研究》等134个创新训练项目、《传统舞龙舞狮文化的传承和研究》等9项创业训练项目和《互联网+创意机器人》等2项创业实践项目。

据了解,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实施原则,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学校完善“国家-省级-学校-学院”四级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大力建设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大学生创业扶持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平均每年资助60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自2011年起,我校已获批1276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国创项目团队实训、实践学生累计超过4700人。

 相关链接:

教高司函〔2018〕39号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A08_sjhj/201809/t20180919_349332.html

湖北高校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http://gxjx.e21.cn/news/data/detail/id/383.html

审核人:刘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