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在武汉“平安高校”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武汉地区深入“平安高校”建设推进会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武汉市公安系统和在汉普通高校260人参加。李召虎在会上做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典型发言。

我校校长李召虎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学通社记者周奕轩摄
李召虎在大会上发言 (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11月8日下午,武汉地区深入“平安高校”建设推进会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公安系统和在汉普通高校校领导、保卫处处长共260余人参加。会议由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主持,我校校长李召虎致辞并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为题,就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典型发言。

李召虎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不仅是对我校的信任,更给学校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向兄弟高校学习的机会,必将促进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年10月2日学校成功举行了建校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安全保障工作功不可没,他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对省、市、区教育和公安等部门以及兄弟高校提供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李召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重点思考如何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如何把安全教育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如何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努力实践。

他强调,学校始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持平安校园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石,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学校一手抓政治安全尤其是意识领域安全这个根本、一手抓传统安全领域防范和安全素质提升;强化依法治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群防群治;强调传统安防手段与现代信息化手段并重,聚焦校园交通、治安、消防、秩序、综合治理等问题统筹兼顾、综合施策。

李召虎归纳了学校在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一是在确保政治安全这一根本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凌晨行动、点名行动和重要部位值守行动,织密重点人的管控网,筑牢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防火墙,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渗透。二是在安全防范能力建设上重投入。学校倾斜人事政策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倾斜经费保障加强安防设施建设。建有智能化监控平台、火灾报警控制平台、出入口门禁道闸系统、办公科研大楼和学生宿舍楼门禁管理系统、红绿灯等交通信号系统、机动车卡口测速系统、校园视觉标识和交通标识系统等,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在校园安全秩序管理上出实招。加强巡逻、重点布控、三防联动、打防并举、凡案必查,校园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科学规划实施校园各类道路建设,首创沥青式减速带,实施区域控制、限速管理,校园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日益提升。大力实行“五个全覆盖”校园消防管理,扎实推进治安、交通、消防、国保等“四警进校园”,积极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再动员、再发力、再务实,以平安、和谐、稳定、有序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平安华农助力平安洪山、平安武汉、平安湖北、平安中国。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洪山区公安局分局就“平安高校”创建工作做了经验交流。省委高工委和武汉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通报了全省和武汉地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