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华农举行“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音乐会

核心提示: 11月8日晚,2018年“资助育人国家大剧院文化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西区爱乐室内乐团的六位艺术家为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小提琴演奏者 学通社记者冯芷阳摄-2
中提琴演奏

音乐会现场 学通社记者冯芷阳摄-4
音乐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冯芷阳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鑫月 刘鑫)11月8日晚,2018年“资助育人国家大剧院文化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部部长王大羽、中国银行武汉东湖分行纪委书记卢光耀、中国银行华农支行行长余阳、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近千名师生到场聆听。来自西区爱乐室内乐团的六位艺术家为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音乐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电影《钢的琴》插曲中拉开帷幕。大小提琴等弦乐器声与电影画面交相呼应,淳朴典雅的旋律为现场听众营造了温馨舒适的氛围。音乐会的表演曲目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动漫《天空之城》同名主题曲唤醒了观众对影片的温暖记忆。《一步之遥》这首西班牙语探戈歌曲则带有浓浓的异域风情。乐队成员们对《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进行了创造性的改编,使得听众在感到熟悉的同时又觉耳目一新。

短暂的互动环节结束后,演出继续进行。《燃情岁月》以独特而富有张力的曲调带领观众穿越到广袤开阔的荒野。悠扬的乐声缓缓响起,提琴声伴着钢琴声引入乐曲《菊次郎的夏天》,乐曲声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体验。电影《芳华》的四首主题音乐一一呈现,表达着艺术家们对党和国家的崇高敬意与赞美之情。乐队成员姚亮、刘昭带来的小提琴和巴扬的即兴合奏表演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此次音乐会在《加勒比海盗》的激扬曲调中落下帷幕。

作为乐团的成员之一,姚亮谈到:“对音乐的热爱不分专业,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影响到大家,使大家在真正意义上爱上音乐,让音乐成为大家的朋友,打开通往古典音乐的大门。”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旨在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为广大师生带来高雅艺术的享受。

乐团简介:西区爱乐室内乐团是中国首支常态化职业室内乐团,由姚亮、刘昭等青年演奏家组成。曾应邀出访欧洲、亚洲的多个国家,并在北大百年讲堂、保利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诸多大型舞台开展巡回演出,被业内人士盛赞为“古典新势力”。

审核人:魏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