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超)11月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支委委员肖志东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党委专题研究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等内容。肖志东同志表示全体支部成员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分别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的行动纲要、学校党委对脱贫攻坚战提出“站得高,看得准,做得实,吃得苦”的期许等方面作了领学,督促全体支部党员立足岗位思考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在考核评价、培养激励等政策措施方面提升我校服务“三农”的成效。

马超同志谈到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在一个领域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探索创新,是对监督的再监督,也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中央扶贫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郭金平同志回顾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历史脉络,介绍了“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为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开出的“五个一批”脱贫措施。赵希庆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作为党员必须担负起扶贫攻坚的责任,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加强教师职业培训,探索增加青年教师下贫困地区的机会;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激发爱国奋斗精神。支部委员孙国昌同志谈到,脱贫攻坚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而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和根本目的,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条件和要求。王娜同志结合工作说,扶贫攻坚工作极为重要,对于农业大学而言可以从革新致贫思想、传授先进技术、培训经营理念、教育脱贫等方面开展工作,要调动校内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杜静同志提出扶贫要从激发内生动力下功夫,突出“精准”二字;她回顾了我校精准扶贫建始县的6年历程,介绍了我校“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教授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定点扶贫工作思路和成效。周雄同志表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使然,向世界提供了消除贫困的中国方案;学校立足自身特点,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综合施策,也为国家提供了“华农方案”,今后要更加注重立足本职,落实工作,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活动,全体支部成员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立足岗位,自觉服务脱贫攻坚战。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