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50所农林院校来校研讨研究生教育开放办学

核心提示: 11月3日至4日,2018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暨中部地区农林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顺)11月3日至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农林研究生教育学术咨询委员会、中部地区农林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2018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暨中部地区农林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50所农林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4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会,围绕开放办学开展研讨。

开幕式上,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政府学位办主任赵泽刚,农林研究生教育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我校副校长郭刚奇分别致辞。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建强,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处处长梁传杰等8位同仁以《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调查与思考》《探索团队式人擦培养新模式 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国际化—研究生教育的作为与挑战》等为题应邀作专题报告。

会议采用工作坊的形式,从获得会议优秀论文奖的论文作者中选取了4位代表以“汇报+提问”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并请与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

代表们认为,在国家推进“双一流”“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开放办学等主题研讨会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两天会议中,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审核人:郑学刚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