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湖北省人才局就业指导讲座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建鹏 通讯员程缙 华学渊)考公务员、考研、还是就业?这是当前大学生们面临的最大选择。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做好人生的又一重要选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加强职业规划,积累求职经验,提升就业能力,10月26日晚7点,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宣讲”进校园暨“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施俊老师做主题分享

央企高级项目经理施俊老师以“如何做好考公考研就业的选择”为题,从选择的出发点、难点和重要变量等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来自10位知名企业的HR高管,对大学生们做好在校期间及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现场辅导,获得了在场300名大学生的“围观”。

团辅老师与大学生面对面

团辅老师刘静,是来自尚格机构的一名资深人力资源高管。她表示,很多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其实已经有一定的职业规划意识,但是对于选择哪一块、如何选择,还是不够清晰。“找准清晰的生涯规划方向,如何选择未来的路,对在校大学生来讲太重要了。作为团辅老师,我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梳理自己的优势、兴趣爱好,然后明确未来的规划和选择。”

团辅现场,华中农业大学经济学系的大二同学王译萱听的特别专注。他表示,参加今天的讲座特别有意义,帮助我们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对我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及未来的生涯规划帮助很大。

华中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范玢瑶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也是华中农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宣传月的启动会,希望通过邀请社会上的老师进校分享和团辅,引导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大二、大三学生,提前梳理职业生涯规划思路,尽早做好符合自己的未来选择,不论是考研、考公或是就业。

据悉,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就业指导本次讲座走进华中农业大学,旨在大力实施“我选湖北”计划、“湖北就业提升”计划,深入推进省厅“政策宣讲五进”活动,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指导针对性,突出讲座主题时效性。

未来,为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求职就业关键时段,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将继续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