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由11名指导教师、36名学生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参加湖北省第五届“源鑫圆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薇)10月26日至2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五届“源鑫圆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900多名师生、300余组参赛作品齐聚湖北工业大学,展开物理创新思维的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65项。我校由11名指导教师、36名学生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本届竞赛共设置三个题目,分别是“基础课题”(电阻的测量)、“应用课题”(电阻的应用)和“实验改进”。在三天的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分为七组,分别进行作品陈述、项目答辩、现场展示、专家问询四个环节。20多名评委公开进行评审,并对每项作品提出意见。

据悉,在我校物理系没有本科专业的情况下,选手均系跨专业报名参加比赛。选手们的参赛过程从选题设计到作品制作、加工调试,最后到作品现场演示历经了五个多月时间,作品申报材料和决赛现场PPT答辩也历经多次修改演练,指导教师们也全程耐心指导。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得到全方位锻炼,对研究、探索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审核人:谭佐军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