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艳玲来校调研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来校调研宣讲,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11月3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来校调研,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吴庆华,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文森,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我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heying

在校史馆、经济管理学院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艳玲一行详细听取了校史校情介绍和农林经济管理、生物学等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介绍。她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

IMG_4000_副本

大场景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高翅汇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入脑入心入行、落实落地落细的具体举措。他谈到,学校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到办学全过程,努力锻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办学之品,不断涵育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

王艳玲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她谈到,华中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刚刚成功举办120周年校庆,走进校园心中有一份敬重感;自己曾长时间在农业高校工作,走进校园有一份亲切感;华中农大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校园很美、很宁静,走进校园有一种欣喜感。长期以来,华中农大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鲜明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农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提升了办学水平。

王艳玲深入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指出,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谈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文化自信和行动自信,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王艳玲表示,作为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农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落地实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凸显办学特色,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建强一流学科;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改革中提升办学水平;要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注重班子和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陶宏在主持座谈会时说,王艳玲同志全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透彻深刻地讲清了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根本任务、战略部署、政治原则、坚定自信、价值追求、鲜明导向、使命担当、基础支撑,对我们理解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学校在新甲子的崭新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