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供需见面会上,195家企业单位共提供5802个岗位,1530名校内外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187人达成签约意向,9人现场签约。

现场(朱学玉)
供需见面会现场

领导参观供需会(蒋朝常)
校领导参观供需见面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雁冰 詹维奥 赵铖钰)11月2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毕业生面试2(余晓蔓)
企业代表与毕业生进行岗位交流

体育馆内,195处展位整齐排列,展位前人头攒动,参会企业代表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介绍岗位招聘情况。据校友企业、武汉正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该公司就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建立了密切联系,是我校最早的一批校企合作单位,今年正大集团又派出8家分公司来校招聘。“这一方面是公司与学校交流互动频繁,致力于加强校企合作;另一方面,华农学子的综合素质高,华农扎实务实的校风与我们企业文化也十分契合。”他说到。

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发展前景给予肯定,希望能接纳更多基础技能扎实、抗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与去年冬季相比,机械和园林专业人才需求有所回暖,动医动科、生物类、营销类等专业需求上升。供需见面会上,195家企业单位共提供5802个岗位,187人达成签约意向,9人现场签约。

学生记录信息(罗凯阳)
同学们记录招聘信息

供需见面会现场,毕业生们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详细咨询、投递简历。我校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毕业研究生贺劲之从本科到研究生一直专注于科研,当被问及就业意向时,她表示对自己定位比较清晰,已经跟几家单位洽谈,未来将在科研岗位上继续奋斗。“大学里通过专业学习锻炼出的能力会使人受益终生。”土规1502班同学张齐表示,求职不会局限于自身专业,遇到自己喜欢的、合适的岗位,便会抓住机遇。据统计,共有1530名校内外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

领导讲话(蒋朝常)
校领导听取就业工作汇报(供图 川竹 朱学玉 余晓蔓 罗凯阳 )

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研究生就业工作。王从严对毕业生就业情况作出分析后,提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进一步关注重点群体,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保障与咨询指导的要求。

姚江林指出,今年学校就业工作呈现出“早、实、旺”等特点,这与学校的长期高度重视分不开。针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分析形势,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与竞争力,提高就业层次与水平,切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好第一课堂主渠道和第二课堂主阵地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二是加大就业市场建设,加强调查研究,走访多类型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三是加强就业服务,服务关口要前移,从进校开始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力争服务上水平上层次;四是重视就业安全,加强安全防控和安全教育;五是提升就业满意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通过有针对性的引导和培养,鼓励毕业生到社会各行各业就业。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