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陈焕春等23名教师受聘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成员

核心提示: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23名教师受聘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成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12名教师应邀参会,23名教师受聘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成员。陈焕春院士受聘动物生产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并参加受聘仪式,张献龙教授等8人受聘各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高翅教授等14人受聘各教指委委员,蒋思文教授受聘动物生产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参加会议并讲话。陈宝生指出,本届教指委成立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教指委专家承载着新的使命,面临着新的任务,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力量,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希望全体教指委专家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和紧迫感,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的重要作用。

教育部副部长林惠青对新一届教指委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三是要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落地生根。四是要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五是要抓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六是要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七是要抓好教师教书育人。八是要抓好学生刻苦学习。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全面把握形势 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主题报告。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5年。历年来,其入选人数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社会影响的重要体现。

审核:肖湘平

附: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成员我校教师名单

$98CXR5U_IH1}3M7P8A3852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