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李召虎率校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北京高校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31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吴平、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前往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学习交流。

273943802512655179

中国农大-李主任选定

北林座谈会-李主任选定
校领导分别在清华大学(图上)、中国农业大学(图中)、北京林业大学(图下)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瑞斌)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前往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学习交流。本次学习交流重点围绕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世成、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副校长辛贤,校党委常委李培景等参加座谈会。高翅和李召虎向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华中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学校事业新的发展阶段更需要得到中国农业大学更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密切的联系,携手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事业大发展。姜沛民、孙其信对我校领导班子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姜沛民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希望两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建立经常性、密切的联系,共同推动两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孙其信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情况和成就、学校发展思路及重要举措,表示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全面合作,努力开创两校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地专题交流。座谈会后,我校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和信电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校党委副书记全海、副校长李雄热情接待了我校领导班子一行,双方就基层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与一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校治理体制和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翅高度评价北京林业大学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有许多成功做法与经验值得华中农业大学借鉴和学习。李召虎表示,北京林业大学是林业类院校的“排头兵”,希望充分学习北京林业大学林学等学科的先进办学经验;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合作,共享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王洪元高度评价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并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校领导一行到访北林的“大事件”,充分体现了两校的深厚友谊,应记录在北林的校史里,希望未来两校能建立“学分银行”等多种创新的合作形式,加深交流,继续完善好合作机制,促进两校事业大发展。安黎哲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的发展状况和重要举措,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到访,充分体现了两校“一家亲”的良好合作伙伴关系,显示出两校的深厚情谊。两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发规处处长刘宏文、组织部部长邹国辉等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基层支部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年等工作情况。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郑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向波涛、校党委常委许庆红等领导与我校领导班子一行开展了座谈,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翅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华中农业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高翅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学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遇到很多挑战,在办学实践中要全方位、持续、深入地向清华大学学习,希望清华大学各个层面更多地关心支持华中农业大学,密切合作交流、促进事业发展。李召虎表示,清华大学近年来各项改革举措效果显著,发展迅猛,并热情邀请清华大学领导班子访问华中农业大学。陈旭对我校领导班子一行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良好的办学传统,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希望清华大学能与华中农业大学相互学习,加深合作,共谋发展。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办学方针,并从学科布局、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师资队伍、办学规模等方面对清华大学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阐述。郑力介绍了清华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向波涛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两校领导就有关专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教务处处长彭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情况。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